管理学院举办“‘志’青春无悔,‘愿’初心不负”西部计划宣讲会

时间:2024-03-29     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0

       为积极响应山西团省委的号召,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西部计划的理解与认识,鼓励更多优秀毕业生积极参与到西部计划中来。管理学院团委于3月27日举办“‘志’青春无悔,‘愿’初心不负”西部计划宣讲会。

       本次活动特邀请西部计划志愿者2023届毕业生张佳奇、王钦宝两位同学进行宣讲,同时邀请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政、黄陵校区学管办主任马利萍、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管科科长李宇涵、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婷参会。管理学院部分毕业生参与本次宣讲。本次大会由管理学院赵佳敏主持。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政讲到:同学们要以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为榜样,将自己的理想与时代的发展、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结合起来,这样才能体现自身的价值,得到长远的发展。

640 (4)

       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向家国未来。西部计划志愿者张佳奇、王钦宝同学为大家解读了其所在服务地及其相关补贴政策,同时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与感受,让同学们受到感染、受到鼓舞,使其对西部计划志愿活动更加向往。

640 (5)

       本次活动有三位西部计划志愿者由于工作原因未能到场,但他们以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志愿经历以及报名西部计划的一些注意事项。观看完视频后,同学们都对西部计划有了新认识、新想法。

       最后由黄陵校区学管办主任马利萍进行总结发言,鼓励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到西部计划当中去。青年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收获也将转化成一种感悟、一种力量,使其能够更从容地面对新事物,融入新环境,懂得用坚韧应对困境,用智慧成就事业。

       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向张佳奇、王钦宝同学以及在场老师进行提问交流,老师和两位西部计划志愿者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经过老师的解答,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640 (6)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西部计划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引导并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志愿精神,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自己的青春活力,在志愿活动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