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同庆五三0,喜迎二十大”主题团会

时间:2022-06-01     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0

为引导我院学子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内涵,培养我院优良学风,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征程中创新争先,喜迎党的二十大,管理学院特于6月1日晚组织开展“同庆五三0,喜迎二十大”主题团会,本次团会由各班团支书主持。

图片

 团会伊始,团支书就“五三0”为同学们做了简要介绍。“五三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于2016年11月25日设立,时间为每年5月30日,中国科技界第一次拥有属于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旨在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切实担负起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作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瞄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创新报国,引领发展。随后,团支书利用PPT为大家介绍了许多优秀科技工作者,其中包括钟南山、屠呦呦、叶培建等一系列科技工作者,并带领同学们一同观看科技工作者的相关视频,视频中的他们或扎根于基层,或投身于开辟新的道路,他们以科学精神创造着光亮,也为我们创造着时代的希望。我们向所有默默奉献的科技工作者致敬!

图片

最后,团支书将党代会知识和学习党史教育相结合,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时代机遇、勇担历史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青春梦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不懈奋斗,创造精彩人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团会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使同学们更深刻的领会到了科学精神的内涵,相信他们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学思践悟,胸怀“国之大者”,牢记青年人使命,让学术氛围溢满科院,助力国家富强、民族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