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读书会”主题活动

时间:2022-04-24     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0

为进一步践行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的教育思想,展现管院学子的精神风貌,活跃管院的学习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同学多读书,读好书,形成读书热潮,促进管院优良学风养成,管理学院学生分会组织部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举办“读书会”主题活动。

image

活动伊始,主持人致开场词,并向大家介绍此次活动的裁判以及各位领导老师,随着主持人宣布“读书会”正式开始!本次活动拉开序幕。首先我们邀请了两位同学分享读书故事,以带动整个活动的氛围。两位同学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匡衡和富兰克林与读书的故事,主持人对其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要养成读书的好习惯。紧接着就是本次活动的重点:读书知识竞赛和英语pk大赛,整个竞赛过程进行的如火如荼,激动人心,各个参赛选手都毫不示弱,积极回答,从抢答情况可知选手们的知识储备十分丰富以及英语基础相当牢固。中场休息穿插的英文歌曲欣赏,缓解了竞赛带来的紧张氛围。随后就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决赛,决赛人员整装待发,激情澎湃,整个赛场都弥漫着满满的“火药味”,最终比赛圆满结束。

 image

活动最后主持人邀请大家欣赏由组织部成员拍摄的有关班昭续写《汉书》的短视频,以刺激视觉和听觉的形式加深同学们对书的认识。短暂休息后宣布了大家期待已久的获奖选手名单,并由领导老师为他们颁发奖项,他们出色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阵阵掌声。

 image

随后孙政书记为此次活动做出了总结,指出读书对我们的重要性,不仅能够提升个人的知识素养,还能使自身精神得到满足,并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寻到书中宝库,慰藉个人心灵,取得成功。除此之外,孙政书记还提到,读书对于人生发展的重要性,并对此次活动做出肯定。

 image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让同学们享受了一次精神盛宴,丰富了疫情之下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能激发同学们对书籍的热爱,对读书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渴求,促进营造一个书香满溢的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