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火红年代,奋斗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初赛

时间:2022-05-20     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0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把个人的奋斗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再立新功。管理学院学生分会组织部于5月20日晚在启航楼103教室举办“火红年代 奋斗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初赛。

图片

活动伊始,主持人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分标准,随着一声:“本次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随后,在演讲中参赛者个个饱含热情,用音乐、动作加以辅助,使得他们的朗诵更加生动。选手们密切环绕主题进行演讲,演讲主题涉及到爱国精神以及新时代青年所要担负的使命和责任。从“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到“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再到“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爱国精神薪火相传,标注着历史的精神坐标。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讲到:“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须担负起时代重任,创造时代赋予的新的历史意义,才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新的青春活力。比赛进入半场,组织部四位成员为大家进行了红色故事演讲,将演讲比赛的气氛拉到高潮。在后八位同学的演讲结束后,本次“火红年代,奋斗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初赛顺利结束。

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管院学子的演讲热情,相信他们通过本次活动能够锤炼自我、提升自我、改变自我、超越自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能够汲取经验和教训,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