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朋辈力量,护心远航”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复赛

时间:2022-05-24     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0

       为了进一步促进管理学院学生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心理健康知识在学院传播,丰富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我院举办以“朋辈力量,护心远航”为主题的心理委员技能大赛活动复赛。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我院党总支书记孙政老师,分团委书记王婷老师,辅导员赵慧茹老师、张慧超老师、王秀晶老师。学生分会干部代表及各班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image

       5月24日下午6:50,启航楼102教室活动现场熠熠生辉,随着参赛选手和观众的陆续到场,热闹却又不失严肃紧张的氛围不断蔓延。下午7:00整,本次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由孙政老师作发言并宣布活动开始。他讲到:心理健康可以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的心理品质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基本要求,也是将来走向社会、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智力水平、积极从事社会活动和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必要条件。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选手们按顺序上台演讲汇报,进行随机案例分析。台上选手声情并茂的演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引起强烈的震撼和共鸣,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image


       选手们有的从自身实际出发,有的从关键时间为点,以小见大,娓娓道来。她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其满腔热忱给在场听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一篇又一篇发自内心的深情演讲使人受益匪浅。各位优秀的参赛者不仅在台上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演讲水平,更体现出她们身上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台上的选手激情澎湃地演讲,台下的观众也十分认真入神地听着,仿佛在享受一场精神上的洗礼,评委也在认真地记录选手的表现。五名参赛选手都完成了演讲后,评委对她们的表现也逐一进行了点评,既总结了各位选手的优点,也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使选手和观众获益匪浅。最终来自学前(本)2101班的 郭翠兰同学荣获本次比赛第一名。至此,此次演讲比赛在热闹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image

image

     “与压力和解,和乐观牵手”。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自身的工作技能知识,锻炼了演讲能力,加深了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结识了许多朋友,更引发了听众对心理健康的思考。可以说这次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大学生的魅力和风采,它不仅增进了管理学院各个心理委员的交流,还给学院学子们提供了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