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包饺子活动

时间:2021-12-16     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0
冬至将至,本应是一家人在一起包饺子,和谐亲密相处的时候,远在大学的我们不能回家和家人一起包饺子。为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促进同学们的沟通交流,让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12月16日,在辅导员张艳芳老师的组织下,物流管理、市场营销、酒店管理(本)2001班在交流中心一层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此次活动全体同学参加。

图片
首先,班长白浩彤和团支书孔令宇与食堂工作人员协调活动时间和活动用具,确保包饺子所需的材料充足,保证活动的进行顺利。随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大显身手,开始亲自动手包饺子,和面的和面,擀皮的擀皮,拌馅的拌馅,包饺子的包饺子,放饺子的更把饺子放得错落有致,场面很是精彩,虽然出现了奇怪的饺子,传统金锁型、半月型、元宝型、小鱼型、花边型等等,但那是每个人亲手创造的成果,同时更体现了各个地方的不同风俗和饺子样式。最后,由食堂阿姨给我们把饺子煮熟,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吃着自己包的香喷喷的饺子,使远在异乡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图片
通过此次包饺子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相互协作的意识,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感受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给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留下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