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筑梦助学,激昂青春之诚信教育”主题团会

时间:2022-05-25     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0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切实提升科院学子的诚信品质、自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管理学院特于5月25日晚七点半组织开展“筑梦助学,激昂青春之诚信教育”主题团会,由各班团支书主持。

图片

团会伊始,团支书向大家阐释了诚信的内涵,即待人处事真诚、老实、讲信誉,言必信,行必果,一诺千金。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文明诚信不仅是一种美德,而且在社会发展中起着重要的平衡作用。除此之外,诚实守信的品德是立身之本做人之道,处在大学时期的我们更需践行。紧接着,团支书通过一系列的案例从个人、企业、国家三个层面介绍了诚信的内涵,包含立人之本、齐家之道、交友之基、为政之法、经商之魂,告诫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以诚信为基,筑牢梦想之石。

最后,团支书讲述了当前大学的诚信现状,其中包括有:学术诚信、考试诚信、助贷诚信等等,并呼吁同学们提高自身修养,养成诚信品质。并特别强调,在期末将要来临之际同学们要谨记诚信考试,用个人努力取得磊落成绩。

图片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相信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诚信准则,更好地做到“诚以立身,信以立德”。相信诚信的力量,它可以点石为金,触木为玉,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自觉地保持诚信的品质,建设美好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