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04     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0

      为了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我校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管理学院学生分会于6月3日下午在主干道举办“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主题活动。

      在优美的音乐中本次活动拉开帷幕,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活动中来。随后进入了本次活动的解说环节,解说员对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进行讲解。端午节是集拜神祭祖、祈福辟邪、欢庆娱乐和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端午节源于自然天象崇拜,由上古时代祭龙演变而来;紧接着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游戏,有卡片猜字谜、巧运龙珠、松鼠和大树、合力吹气球等,并介绍了相关规则,简单的解说过后,我们的游园会闯关环节正式开始。同学们纷纷走向自己感兴趣的游戏,他们自信满满、胸有成竹,从而看出科院学子深厚的文化底蕴,并能通过游戏得到奖励,同学们脸上纷纷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abf9205052089a5c20a41880da6eb43a

      最终,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陆续结束。此次端午节游园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浓浓氛围,真正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还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让大家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为建设和谐美好科院奠定扎实基础。

8b32fd7f0ca063adbcaa5e56f02387b5

      相信在本次活动中,其乐融融的氛围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会到了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也提高了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