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

时间:2021-07-21     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0

一、简介

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专业,2017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应用型本科专业,并于当年开始招生。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与价值取向,良好的科学素养与人文素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能够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及市场营销实际需要,系统掌握经济学、管理学以及现代市场营销基本理论、知识与方法,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与创新意识,能够在大中型商业企业、连锁超市、流通企业从事市场营销策划、产品广告策划、产品市场推广、销售渠道管理、客户关系维护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市场营销专业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共有教师12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人,讲师5人,助教1人;学缘结构丰富,专业结构合理,是一支朝气蓬勃的队伍。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取向,诚实守信的职业道德与团队合作精神;掌握市场营销专业基本知识与基本理论;具备敏锐的市场洞察力、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胜任产品运营、市场推广、项目策划、渠道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课程介绍:

       市场营销专业课程体系建设遵循认知规律和客观规律,保持知识的系统性。要注重现代教学方法与手段的运用,要求高质量、多维度、立体化的体现教学内容。要注重本院教学需要,体现本院教学特色,同时要兼顾应用型本科管理专业教学需要,要有引领意识。本专业主干课程有:市场营销学、消费心理学、市场营销策划、市场调查与预测、广告学、企业形象策划、品牌管理等。

图片1

就业介绍: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市场开发、营销管理、广告策划、推销服务和教学科研等工作。市场营销人员是各个企业、特别是大型企业不可缺少的人才。

二、专业带头人介绍:

图片2

       闫文谦,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专业,教授,山西省教育厅联系专家。现为管理学院院长、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多年来在教学一线从事市场营销专业的教学工作,并从事市场营销专业研究及市场营销运营指导,作为项目负责人参加各种科研项目,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主持完成省级课题9项。获得山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并在2006年主持的教育部、财政部支持的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贸易经济系的市场营销专业建设项目获得高职高专国家级示范专业。在《财政研究》等国家一级和省级刊物公开发表论文12篇,著述60万字以上。长期从事市场营销理论与实践研究。


三、实训照片

图片3

          2019.5.7   CEO练习生全国高校营销挑战赛宣传

图片4

          2019.5.7   CEO练习生全国高校营销挑战赛现场动员

4c52f79d590fbf0137cb9370d462e23

          三创有我,广而告之   技能大赛

d2de5fcdaf245e3754fe19a80d22109

          2021.9.23   VIVO校企交流会

图片7

          2020年5月13日  市场营销专业师生座谈会

cf1d22eaa21eac733f41c5e67ecc71a

          2020年6月24日    “字节跳动”见习 

6077d180be77687ec111652b41180e4

       2021年 市场营销专业教师暑期实践

上一篇:健康服务与管理

下一篇:酒店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