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优良学风班风,你我共同营造”等系列主题班会

时间:2022-05-10     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0

学风班风建设是校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优良的学风是保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学风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教学改革的步伐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影响到校风的形成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影响到学校的社会声誉和社会形象,我们必须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来重视学风班风建设,5月10日,学前(本)2003、2004、2005、2006班全体同学在主教学楼612、614、201教室,在辅导员任芯妍的组织和薛尧宇、焦长煜、冯娅川、赵元群的主持下,我们召开了此次班会活动。

图片

首先,主持人宣布此次班会活动开始,为我们讲述了学风的含义:学风,通俗地讲是学习的风气。从我们学生的角度讲,学风是学生思想作风在业务学习上的具体体现,是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所表现的精神风貌,是学生在学习方面所展示的精神、态度、风格、方法和习惯等要素的综合体现。
接着,讲述了建设良好学风班风的意义:
1、 学风建设是校园文化建设的根本前提,学风是一所学校的灵魂,学风建设是高校谋取稳定发展和不断改革教育的永怕主题,是学校各项工作的根本,更是校园文化建设的前提保证。
2、 学风建设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根本保证,高校的学风建设便是为学校培养优秀人才奠定了夯实的基础,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根本保障。高校的学风不仅是衡量学校的治学根本,也是体现高校学子人格品质的重要衡量标准。
3、 良好的班风将为班级学生的成长、发展提供一种有效的动力和压力。使班级里具有亲切、和睦和互助的关系:勤奋进取、文明礼貌的氛围;遵守班集体行为规范和维护班集体荣誉的精神状态。
最后,主持人宣布此次班会活动结束,本次班会让同学们知道了良好的学风,我们大学生是直接营造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


通讯员:常玉芬


优良学风作为治学之本历来受到教育界的重视。高校加强学风建设对于人才的培养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为了营造良好班风学风,管理学院学前(本)2101、2102、2103、2104班在辅导员任芯妍老师的组织下,于2022年5月9日在主教楼601、602教室开展“优良班风学风,你我共同营造”主题班会。

图片

班会伊始,辅导员任芯妍老师讲到:“建设优良学风对一个学生学习进步和思想品质的健康发展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它是培养学生良好品德的重要途径是完成教学任务的根本保证。”
随后,班长郭晋寒讲到:“优良学风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在学校建设一个团结进取、勤奋学习、严谨治学,具有求实态度、创新精神的优良学风能够教育、鼓舞、熏陶学校的'每一位成员产生一种向心力和凝聚力促使学生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健康成长。而抓学风建设的意义就在于利用这种力量使学生在耳濡目染和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班会最后,任芯妍老师总结到:“学风建设对大家学习生活都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可以注意”。
我们大学生走在社会发展的前沿,也正是意气风发、敢拼敢闯敢于创新的阶段,我们应积极引导转变成勇于拼搏勇于创新的实际中,积极响应学校的学风建设。


通讯员:靳惠茹


优良学风作为治学之本历来受到教育界的重视。高校加强学风建设对于人才的培养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为了营造良好班风学风,管理学院学前(专升本)2101、2102、2103班物流专升本2101班在辅导员王晓钰老师的组织下,于2022年5月9日在主教楼202、619教室开展“优良班风学风,你我共同营造”主题班会。

图片

班会伊始,辅导员王晓钰老师讲到:“建设优良学风对一个学生学习进步和思想品质的健康发展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班风是学生思想、道德、人际关系、舆论力量等方面的精神思想的综合反映。班风的好坏对班级的建设,对学生的成长都有很大的影响。良好的班风能给学生带来有利于学习、有利于生活的环境,能使学生精神振奋,班级正气上升,因此要坚持做好班风建设工作。

随后,班长白卉讲到:“工作重在平时,良好的班风学风也是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形成的,因此团支书、全体班委格外重视日常工作的管理,依照制定的班规,对全班同学实行严格的管理,同时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

班会最后,王晓钰老师总结到:“学风建设对大家学习生活都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可以注意”。我们大学生走在社会发展的前沿,也正是意气风发、敢拼敢闯敢于创新的阶段,我们应积极引导转变成勇于拼搏勇于创新的实际中,积极响应学校的学风建设。努力培养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有为青年!


通讯员:许张英


为了引导同学们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种种困难与挑战,5月9日,物流管理(本)1901班、学前教育(本)2001、学前教育(本)2002班和物流管理、市场营销、酒店管理(本)2001班在辅导员赵慧茹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健康心理,快乐人生”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赵慧茹老师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图片

会议伊始,赵慧茹老师讲到,在大学期间,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的压力,这些压力有竞争的压力,学习的压力,缺乏自由的压力等等许多。在学习和生活中,有压力是必然的,重点在于同学们如何看待压力。

接着,赵慧茹老师通过压力小故事讲述了要正确理解压力。压力其实是一种正面的动力,它会促使同学们做好每一件事情。在同学们学习和生活过程中,要正确面对压力让压力成为前进的动力。

最后,各班班长关于如何缓解压力提出几点要求:1、转移精力,暂时避开压力源。让自己暂时躲开压力源,去做一下体育运动或者听歌,让自己放松。2、用积极的态度面对压力。在压力面前,要积极去面对,努力去克服。3、找信得过的朋友聊天。把你的烦恼跟信得过的朋友聊一聊,向他们倾诉自己的烦恼会让自己感到心情舒畅。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知道了如何克服自身存在的压力,也表示今后将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对待生活和学习上存在的困难。


通讯员:李静


为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校情校史,了解这个大家庭。5月9日,在辅导员赵慧茹老师的组织下,物流管理、市场营销、酒店管理(本)2001班在主教学楼610开展“应知应会”主题班会。此次会议由班长白浩彤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图片

班会伊始,赵慧茹老师对近期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评估手册,把评估深入日常。随后,白浩彤和同学们深入讨论了校徽的核心内涵,即学校为弘扬“三三精神”,以启迪民智、教育兴国、立德树人为已任,着力为社会培养优秀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校徽总体轮廓为圆形,主体造型以代表学院标志性建筑校门造型进行设计,设计采用了简化提炼的方法,把具象的图形进行处理,给人以简洁、明了的感受。校徽内侧下方的1991字样,代表学校始建于公元1991年。整体采用了深蓝色,体现了学院科学、规范、稳健的办学品格。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了解了学校的校徽内涵,对学校的校史校徽有了深入的了解,并表示会认真学习评估手册,把评估放在心中,落在实处。


通讯员:王婷


为了提高课堂学习效率,促进良好课堂纪律的形成,5月9日,营销(本)2101班,酒管(本)2101班,物流(本)2101班,在辅导员张慧超老师的组织和主持下,开展了“课堂秩序,人人有责”主题班会。

图片

会议伊始,辅导员张慧超老师讲述维护课堂秩序的目的是制定班规,维护秩序,督促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习惯,提升学习效率。紧接着,辅导员讲述了维护课堂秩序的重要性,良好的课堂秩序是教师进行授课的重要保证,有利于同学们集中注意力,认真听课,深入思考,便于老师、同学协同管理。安静也有利于形成良好道德习惯,更好的适应环境。最后,辅导员讲述了作为大学生,维护课堂秩序义不容辞。应该做到学会倾听、思考、认真做笔,作为学生应充分利用教师、课堂资源,进行有效学习,努力提升自己。要增强自我意识,努力改正注意力不集中,影响课堂秩序的坏习惯。作为一个班级联动体,可以成立纪律互助组,增强强集体互相监督意识。

图片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认识到了维护课堂秩序,是每位学生的责任。也明白了维护课堂秩序对同学们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知晓了维护课堂秩序,营造高效学习环境的方法措施。


通讯员:闫美玲


为了建设良好的班风,营造良好的学风,使同学们端正态度、明确目标,健康(本)2101、2102班于5月9日利用晚自习时间在启航大楼616教室召开了有关“端正态度,明确目标”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王秀晶老师组织,组织委员李心璐、刘佳怡主持,全体成员参加。

图片

会议伊始,辅导员王秀晶老师从总体上概述了今天所讲的四项主要内容,即良好的学风建设、端正的学习态度与明确的学习目标以及如何做。

接着,组织委员李心璐与刘佳怡围绕良好的学风建设及如何端正学习态度与确立明确目标给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良好学风形成的根本是大学生的学习动力和成才意识。班风兴则学风兴,学风兴则学校兴。建设良好的班风,营造良好的学风,是我们每一个同学的责任和义务。为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明确自己的目标,在今后的学习当中,大家一要促进班级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推动良好院风的形成;二要以本次班会宣传的学风建设,让同学们在思想上对学风建设重视起来;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工作交流和管理工作,并加强职业生涯教育,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并定下人生目标。三要完善班级制度,规范课堂纪律,促进学习纪律的好转,实现班级学习目标,实现优良学风班级创建,争取获得优秀班级的殊荣。

最后,辅导员王秀晶老师总结到:通过这次班会的开展,希望在今后大家能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刻苦学习,为以后打好基础。


通讯员:黄雨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