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启动仪式

时间:2022-04-29     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青年发展要求,为我校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应用人才,发挥高校第二课堂在思想引领和实践育人方面的作用,确保“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顺利开展,丰富我院的学生活动。管理学院于4月29日中午在启航楼102教室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启动仪式。出席此次仪式的领导老师有:党总支书记孙政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管科长李宇涵老师,分团委书记王婷老师,辅导员王秀晶老师、张慧超老师、任芯妍老师、王晓钰老师、赵慧茹老师。管理学院学生分会全体干部及各班主要干部参加。

图片

会议伊始,孙政书记代表发言。他讲到,开展第二课堂对学校与学生的发展至关重要,这是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促进学生职业化、自主化、个性化发展的有效途径。它在提升学生自身发展的同时更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因此我院大力推行、鼓励和倡导学生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随后,孙政书记宣布,“第二课堂成绩单”仪式正式启动。

图片

其次,王婷老师讲到,团中央、教育部在全国高校中积极推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我院结合我校第二课堂人才培养工作实际,特成立“第二课堂成绩单”教研室及学分工作小组,加强学院教学建设。

紧接着,李宇涵老师做代表发言。她讲到,此次会议的开展最重要的就是加强同学们对第二课堂宣传的重要性,它是体现学生综合性学习的平台。今天,“第二课堂成绩单”在我院正式启动,希望在以后的施行过程中,各辅导员与学生干部能够积极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将第二课堂高效、完美地开展进行。同时,也希望所有同学能够发现自我、完善自我、增强自己方方面面的自信心,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在大学生活中进行全方位的提升。

最后,王婷老师宣布,管理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启动仪式大会圆满结束。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青年发展要求,秉承“求知、修德、强能、报国”校训精神,结合我校第二课堂人才培养工作实际,贯彻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发挥高校第二课堂在思想引领和实践育人方面的作用,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促进同学们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参与第二课堂活动,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此次启动仪式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理解,“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实施有助于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发扬与提高同学们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对于提升学校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和组织育人效果有着重要意义。最后,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身行为,提高综合素质,积极参与第二课堂,完善自我,为管理学院更好的明天而奋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