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兴航校长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时间:2022-04-07     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0

老师们、员工们、同学们:

大家好!

众所周知,当前全国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局部地区暴发态势仍在持续。太原虽在三月初速战速决,打了一场干净利落的抗疫阻击战,但清明假期的第一天,小店区又突现5例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随后又持续新增阳性病例,短短几日,我们刚刚恢复的正常教学、生活秩序又受到冲击和影响。我们万余名师生员工是一个庞大的群体,防疫难度很大,须臾不可放松。学校已根据上级部门相关要求,制定了严密的防控及管理措施,请大家积极配合、落实相关要求,严格认真履责。今天借此机会发出这封信,在祝福大家健康平安之余,期望广大师生保持平常心态沉着应对,并提出几点希望:

一、责任大一点,行动快一点,自律多一点。疫情带来的不便是普遍的,如果我们不能为他人提供帮助,至少做到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应有的距离。也诚望大家理解支持防控政策,严格遵守防控规定,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常态化加强自身防护。

二、返校工作的各位干部、管理人员、辅导员、后勤安保人员,请大家务必克服暂时的困难,全力为师生做好防疫服务工作,确保学校教学、生活秩序正常运转。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深入了解学生的网课情况、生活情况及心理健康状况,并及时做好疏导,妥善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

三、从4月6日起,我们恢复为线上教学,各位教师要根据实际情况,全面梳理教学任务,结合各自特点,充分开展好备课和线上授课工作,持续优化课程设计,充分发挥线上教学管理和指导的主体作用,确保教学计划不缩水、教学内容不减少、教学要求不降低、教学质量不下降。同时,要努力磨练线上教学技能,逐步破解线上教学困惑,不断提升线上教学成效。

四、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科学认识疫情,理性看待疫情,保持健康心态,多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要科学安排作息,保证充足睡眠;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校园抗疫,也是一场别样的修行,希望大家都能从中得到历练和成长。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们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增强信心,坚持不懈,继续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人人响应、人人参与、人人自律、众志成城,唯有如此,才能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愿科院师生人人保持阳光心理,保持积极进取姿态,像鲁迅先生所说的那样:“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春可期。愿我们大家同心协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回归正常生活,早日共享春暖花开!

 

校长  宋兴航

2022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