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感悟新时代发展脉搏

时间:2022-03-08     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断进取,努力奋斗,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在领会“两会”精神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将“两会”精神转化为动力。管理学院于3月8日下午召开“每周一学——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感悟新时代发展脉搏”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由管理学院学生分会宣传部组织,学生分会宣传部副部长任昭至同学主持,学生分会全体干部及各部门部分干事参加。

 

87aaf344508cc8d7b1633def9e45ca8a


会议伊始,任昭至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会”并领学了“两会”的基本知识。“两会”包括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人大代表的产生主要有年满十八周岁没有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国公民依法进行选民资格的登记,选民直接或间接进行选举,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由全国委员会和地方委员会构成,主要负责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紧接着,任昭至同学对人大和政协进行了全面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两会”的不同,提高自己对“两会”的理解。

 

随后,任昭至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式视频,接着从去年工作、今年主要预期目标以及今年部分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带领大家了解政府工作报告的具体内容,与大家共同观看了“100秒回顾2022年两会今日看点”视频并了解了2022年全国两会十大热词。

 

最后,任昭至同学向大家阐述召开两会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她提到,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忘初心,为民服务,走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社会发展的洪流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争做螺丝钉,在党最需要的时候,能够及时出现,用自己坚实的力量来建设我们的家园。

ee75e124eac3f9fbf8e92a5c46a4fb4a

通过学习此次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同学们感受颇深。此次会议的展开,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激励同学们更加努力学习,以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坚实的力量,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