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时间:2022-03-16     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管理学院学生分会于3月15日下午召开“每周一学——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由管理学院学生分会社会实践部组织,学生分会社会实践部冯晓燕同学主持,学生分会全体干部及部分干事参加。

图片


会议伊始,冯晓燕同学向大家简述了雷锋的个人简介。雷锋(1940——1962),原名雷正兴,出生在湖南省望城县的一个贫穷农民家庭。1957年,雷锋在团山湖农场开拖拉机时,加入了共青团,然后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被誉为“毛主席的好战士”。1962年8月15日上午8时,雷锋与战士乔安山在准备前去洗车时,被木柱打到了右太阳穴上,拯救无效去世,年仅22岁。雷锋在短暂的一生中帮助了无数人。1963年,毛主席把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紧接着,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全面的了解雷锋,走进雷锋,感悟雷锋精神,王智文同学又详细的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并组织观看了雷锋生平的视频。

1958年,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自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以来,雷锋精神便在中华大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学习雷锋也成为了社会风尚,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雷锋精神随着时代的发展其内涵不断地在丰富和深化,各行各业、社会各界的人都在向雷锋看齐,向雷锋学习。


图片


最后,乔佳琪同学提出了怎样践行雷锋精神的问题,并给予建议。她说到,践行雷锋精神,就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要干一行、爱一行,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发扬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就要当好身边的志愿者。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传递爱心、奉献社会;践行雷锋精神,就要传承好雷锋精神。要时时、处处以雷锋为榜样,真正落实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就要正确认识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就要涉及雷锋敬业、拼搏、奉献、博爱的精神,准确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

通过学习此次雷锋精神会议,同学们百端交集。此次会议的展开,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我们要做探索雷锋精神的时代者,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要高举雷锋精神的旗帜,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和民族精神,爱党,爱祖国,尊重他人,尊重自我,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学习生活与日常生活中,做出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