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领导组织前往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单位看望慰问实习学生

时间:2021-11-30     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0

为全面了解学生在外实习基本情况,加强对校外实习生的管理,增进与实习单位间的交流,同时深入了解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同学的实习情况。11月26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管科科长李宇涵老师、18级学前教育专业辅导员张泽宇老师,在太原市蒙特梭利研究会会长赵老师的陪同下,前往实习单位看望同学们,旨在了解学生实习现状,进一步关心和帮助实习学生成长,加强与实习单位的沟通合作。本次实地走访了梦之蓝幼儿园、尚美幼儿园、贝斯特幼儿园、龙之源幼儿园、慧成幼儿园等10所幼儿园。

1639559316

在经过将近两个月的实习生活后,同学们已经基本适应了实习生活,完成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转变,肩负起了学生与教师的双重角色带来的责任与义务,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会学习单位的优秀员工的经验,提升自身能力。

1639559488(1)

在慰问过程中,李老师和张老师与实习的同学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他们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实习机会,虚心学习,教学相长,努力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全面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做好个人安全,尤其是个人防疫、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希望同学们工作中能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对待幼儿园小朋友要细心,耐心,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对每一个孩子,用爱心去塑造,用真心去感化,用榜样去激励。在工作中要不断学习,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下一步撰写毕业论文工作积累经验,打好基础。同时,各园园长对实习同学各方面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生素质普遍较高,专业技能扎实,能积极参与幼儿园的教学和环境创设等活动。

0d1ffe06fccc81f635819c240487d4a

老师的到访关心使实习生们深切感受到来自母校的温暖,也让他们对今后的实习工作和生活更加有信心,他们纷纷表示,会珍惜这次实习机会,在有限的实习时间里,努力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和教学技能,丰富实践经验,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祝各位同学们实习顺利,珍惜当下,无愧于心!

7e5f7cc212b192badcbadab06f8c1f3

1639559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