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小树穿冬装,美化校园,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1-11-16     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0

正值冬日来临,为了美化校园环境,创新劳动课形式,在管理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经与学校后勤保障处协商,我院学生分会社会实践部于11月16日在校内组织了“为小树穿冬装,美化校园”之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政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管科科长李宇涵老师、分团委书记王婷老师和管理学院学生共同参加。

图片

本次活动主要是为校内树木刷上白石灰水,以此减轻阳光日灼,减少水分的蒸发,防止病虫害侵袭树体,促进树木健康生长。在活动的过程中,老师们与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团结协作。大家分工合作将树木表面的灰尘清理干净,多次刷白石灰水,最后静置晾干。整个过程展现了管理学院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默契,大家认真工作的态度也体现了各自的环保意识以及责任意识。在活动圆满结束后,孙政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可以继续发扬这种不怕苦不怕累、认真负责的精神态度,严谨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图片

此次的冬日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们保护树木,爱护校园公物的思想意识,也提高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动手能力,此次活动将一种温馨的生命祝福脉脉传递,不仅丰富了学院内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担当意识,利于学生们践行绿色环保、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