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实习动员会

时间:2019-06-20     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0

时光如梭,管理学院16级学子即将开始实习生涯,实习可以更好的让同学们熟悉专业技能,将所学知识与技能在实际工作中得到实践与磨练。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帮助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生涯作出规划。为推动管理学院16级学子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6月18日,管理学院对16级物流管理专业及酒店管理专业班级开展了实习动员会,会议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政利用晚自习时间在各班主持动员。

微信图片_20190620202358.jpg

动员大会上,孙书记提到,我校是应用型本科学校,以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要目标。外出实习是对三年来学习成果的检验过程,也是对自身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可以抓紧这次机会,将自己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从往年实习企业的反馈信息上看,管院学子在实习中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充分展现了管院学子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接着,孙书记对同学们讲道,在学校最后的时间里,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及时做好复习计划,并落实到位,在本学期最后一次考试中考出好成绩,避免因为学习成绩的原因而影响自己顺利毕业。通过分析15级部分学业不合格同学的情况,主要原因有两方面因素,一是因为学习成绩,从去年开始,已经全面取消清考制度,这意味着学科不合格的情况下就要面临重修;另一个因素则是因为实习期间表现不佳,在企业中没有抓紧机会,锻炼自己。同学们刚从学校到达实习单位,角色从学生转变到了员工,可能一时间转变不过来,也可能会有不适应的情况,在实习期间若有不适应或是其他情况,要第一时间与辅导员老师,学院领导联系,及时沟通交流,共同解决问题,在外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身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620202349.jpg


最后孙书记也鼓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对未来的发展方向作出规划,有考研想法的同学利用空闲时间,不把学习落下,巩固知识。选择好目标院校与专业,作出学习计划,坚定信念与想法,向更高学历冲击,提升自己的社会竞争力,让自己未来的人生之路更加美好。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的顺利开展,让即将奔赴实习单位的同学们了解到实习的重要性,坚定了同学们的内心,让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实习生活充满期待,相信在实习岗位上,同学们也能发挥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工作中抓住机会,刻苦努力,提升自我,不断进步,为自己的大学生涯交一份满意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