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

时间:2021-07-21     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0


         专业简介:

学前教育专业,四年,学位,教育学学士学位。

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于2017年申报通过;2018年开始招生,至今已有四级学生,目前在校生共1474名。学前教育专业以“矢志从教、为人师表”为宗旨,坚持“品味、品质、品牌”的发展理念推进学前专业建设,发挥学前教育专业为地方教育服务的作用,以我省幼教事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幼教从业人员知识、能力、素质为目标,在突出专业性、实用性的原则下,积极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质量品牌专业,力争为国家培养学前教育及相关专业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就业面向:

学生就业领域广泛,可以作为公私立幼儿园的教育者、研究者及管理者,也可以去早教机构、幼儿教育家机构、绘本馆、教玩具研发公司、幼儿科教频道、幼儿视频网站从事教育与培训、管理等工作,还可以在教育管理部门从事行政管理工作。

9f37234494c34ea18884e3fd42ff363

8f91ec14f4f8bf2af99a37da7349524

d02410761986fd62a24d1ac2264bfab

学生实习生活

培养目标:

适应山西省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需要,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和道德修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掌握学前教育专业相关知识与技能、适教乐教、具有仁爱的儿童情怀、敏睿的教育智慧、突出的保教能力及创新与自我发展能力,能在幼儿园及各种儿童教育机构等相关领域从事教育教学、管理及社会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图片11

图片17

学生社团活动

师资队伍:

现在拥有校内专外兼职教师54人。其中高级职称10人(教授2人,副教授8人),中级职称23人,初级职称21人,教师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这些教师分别来自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北、西南等地高等院校,学缘结构合理。

8ecbfc2a8dfff212b92a3dbf2b0c805

bbec384089c2b39db026182df9fa58b

教学科研成果展

另我校具有双师型教师3人,现分别担任康乐幼儿园园长、香港贝恩国际幼儿园金东分园和迎西分园园长以及太原公路局幼儿园园长,具有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和幼儿园管理经验。目前学前教育专业已初步形成了一支结构基本合理、教科研能力逐步提升的师资队伍。校内实训室:

学前教育专业现有实训室5个,蒙台梭利实训室、手工与玩教具实训室、仿真幼儿园综合实训室、钢琴实训室、舞蹈实训室。

9f39870d12bb372e466ccf4baecb750

18887a13f3e88fc00dbaec788ae9d7d

c8afdff994dd4dc835bb251f55452e4

d25c80bcd0aef3a0541f77fb9f50102

学校实训室一览



实习基地

校内外、省内外实习基地完善,能满足教学要求。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本市专业实习基地5个,涵盖了太原市的公立幼儿园及较大规模的私立幼儿园。分别为太原化二建幼儿园、香港贝恩国际幼儿园金东分园、香港贝恩国际幼儿园迎西分园、晋中兜兜绘本馆、太原公路局幼儿园,不但能够满足教学班的实习实训,而且在“产、学、研”方面均有实质性进展。能够满足本专业就近的实习和实践需求。同时不断开拓新的、省内外的实习基地,包括上海、杭州、南京等省外实习基地和长治、忻州、运城、大同等省内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了高质量的实习单位,达到人才培养的要求。

专业主干课程:

教育学、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保育学、学前教育研究方法、学前特殊儿童教育、幼儿园课程、学前儿童语言教学、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中外学前教育史、幼儿园组织与管理。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健康服务与管理